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北京
致公党北京市委举办第二届“一带一路”主题交流会

 

 

   928日,“侨海同心聚力筑梦”——致公党北京市委会第二届“一带一路”主题交流会在京举办。中国侨联副主席、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北京市委会主委李昭玲,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李万通,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开让,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史立臣,北京市侨联副主席、致公党北京市委会副主委高杰,致公党北京市委会秘书长刘学增等领导出席,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的来宾、致公党北京市委会各区级组织干部、专委会委员及党员代表百余人参加了交流会。

  李昭玲在会上致辞。她指出,本届“一带一路”交流会的主题是交流与创新,旨在以创新精神发挥致公党北京市委立足首都联系“侨·海”的优势,以坦诚交流搭建“一带一路”民心相通的桥梁。希望通过本次交流会,提高对实施“一带一路”战略重要性的认识,分享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经验和做法,更重要的是为海外来宾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搭建平台,凝聚“侨·海”智慧,整合党内资源,深化对外交流与多方合作,为“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发挥民主党派地方组织的积极作用。

  旅英华人高新科技商业协会会长张其军、台湾国际洪门中华总会主席刘沛勋代表来宾发言,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副会长、对外交流中心主任戴绪龙代表北京市致公党党员发言。会议同时邀请了中国社科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研究员朱晓中作报告。

  在座谈环节中,与会嘉宾代表们结合各自海外生活工作的经历,分享了对“一带一路”战略的认识和体会,交流了驻在国主流社会和当地民众对“一带一路”战略的看法和态度,并就港澳台及海外同胞如何在“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中发挥积极作用进行了讨论。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