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北京
致公党北京市委接待“面向阿拉伯国家科技创新创业培训班”
并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开展座谈

  201714日下午,致公党北京市委接待了“面向阿拉伯国家科技创新创业培训班”一行,并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开展座谈。专职副主委谢朝华、副主委高杰、秘书长刘学增出席了座谈会,致公党党员、中国-阿拉伯国家青年创业园管委会主任邢纪国,宁夏自治区科技厅对外合作处处长兼中国-阿拉伯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合作发展部部长周小平,部分北京市致公党党员企业家及市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高杰主持。

  谢朝华对培训班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国致公党的基本情况及市委开展的主要工作;周小平感谢市委对此次培训班的大力支持和精心安排,并介绍了培训班的概况。北京市致公党党员企业家与培训班学员就清洁能源、远程医疗、华文教育及第三方检验机构等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对接。

  “面向阿拉伯国家科技创新创业培训班”由科技部主导,中国—阿拉伯国家技术转移中心、阿拉伯科技与海运学院联合主办,中国—阿拉伯国家青年创业园管委会承办。致公党北京市委作为支持单位,安排了培训班在京期间的座谈和考察活动。此次培训时间从20161224日至201718日,在银川和北京两地举办,20余名学员来自埃及、摩洛哥、苏丹及伊拉克等国家。培训班通过开展专题讲座、举办创新创业论坛及组织考察调研等形式,帮助学员学习和了解中国在推动青年创新创业领域的经验,促进中阿双方科技交流与合作,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