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北京
致公党丰台区第一支部到颐养康复养老照护中心开展社会服务

  2017317日下午,致公党丰台区工委第一支部在主委毛颖梅的带领下,来到位于丰台区方庄南路的颐养康复养老照护中心开展社会服务活动。

  活动邀请了中国音乐治疗协会秘书长陈葸静博士,为11名老人组织了近一个小时的音乐调理活动,年已八十的潘汉乔老师等支部党员在活动中担任了志愿者。虽然这里的老人多数只能坐在轮椅上,但是并未影响老人们享受音乐带来的快乐。在音乐治疗师和志愿者的引导下,他们主动使用打击乐曲互致问候,合奏合唱乐曲,自主活动身体。这次活动充实了老人们的精神生活,增进老人之间的社会互动,排遣孤独感,融合了情绪疏解、认知康复、肢体康复等领域的效果,在提升老人的康复效果和生活质量等方面均有帮助。

  照护中心和支部双方下一步还将探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将音乐调理活动坚持下去。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