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北京
致公党顺义区支部举办“致公智慧大讲堂”国粹专场

  2017312日下午,“致公智慧大讲堂”第二讲“国粹传承,国韵飘香”主题活动在顺义顺鑫中盛会议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致公党顺义区支部与朝阳区侨联共同举办。致公党北京市委副主委卢国懿、秘书长刘学增,顺义区委政法委书记张晓峰、区政协副主席郭振江、区委统战部部长肖承继、常务副部长王振林、朝阳区侨联主席曾旭出席了活动。

  活动分为京剧文化课程讲座以及京剧节目展演两个部分。致公党顺义区支部党员周海燕老师给大家普及了京剧知识,从京剧的历史、角色、配乐、唱腔、服装,到传统京剧与现代京剧的划分,带大家探访国粹艺术的神秘殿堂。京剧曲牌演奏《迎春》、京胡独奏《琴缘》、京剧对唱《军民鱼水情》等精彩节目,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顺义区美协副主席、中国诗词楹联协会会员万宝江先生为本次活动题字“国粹传承,国韵飘香”。

  顺义区音乐家协会、顺义区文联、留苏同学会等相关领导、文化界专家、中外嘉宾及各界群众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致公智慧大讲堂”在致公党中央、致公党北京市委、中共顺义区委统战部的支持和中共顺义区委宣传部的指导下,由致公党顺义区支部主办,北京玉英雅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活动旨在利用民主党派专家学者云集、智力资源丰富的特点,广泛邀请党派内专家学者,面向大众传授知识,传播优秀中华传统文化,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致公党顺义区支部主委、活动总策划人吴宏武表示,活动将长期办下去,随着讲师团队伍的成熟与发展,大讲堂争取走出顺义、走向北京、走向全国。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