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北京
刘学增出席“西部少数民族低收入残疾人脊柱畸形矫正帮扶示范项目”启动会
  201764日,由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主办、致公党北京市委协办的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白求恩公益基金会西部少数民族地区低收入残疾人脊柱畸形矫正帮扶示范项目”启动会在新疆召开。致公党北京市委秘书长刘学增出席了会议。

  据该项目负责人,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教授、主任医师,致公党西城区委副主委关振鹏介绍,脊柱畸形矫正示范项目是一个针对西部少数民族地区低收入残疾人,由中央财政支持,社会公益组织参与的医疗救助项目。该项目计划在新疆地区选取10名脊柱侧弯大于或等于45度,且需要进行手术治疗的低收入残疾人,实施免费脊柱畸形矫正术,具体包括提供免费矫正植入物,减免农村基本医疗保险比例之外的住院费,以期改善他们的生活质量,帮助他们重获健康,恢复社会适应能力,实现自主脱贫。

  该项目得到了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和兵团医院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启动会后,在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北京协和医院骨科赵宇教授、同济医学院杨操教授亲自为来自喀什地区伽师县的23岁女性患者实施了脊柱畸形矫正手术。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