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北京
中国致公党北京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 蒋作君出席并讲话
 

开幕式现场
  629日上午,中国致公党北京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中共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齐静分别代表致公党中央和中共北京市委出席会议并致贺词。

  

  蒋作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蒋作君代表致公党中央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致公党北京市第八届委员会五年来的工作成绩。他指出,五年来,致公党北京市委在中共北京市委和致公党中央的领导下,团结和带领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北京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宗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他希望致公党北京市新一届委员会要不忘合作初心,增进政治共识,牢牢把握政治交接这条主线,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承担起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的政治责任;要践行“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宗旨,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围绕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要继续实施“人才兴党”战略,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夯实履职基础。

齐静出席并致词

  齐静代表中共北京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指出,致公党市委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与中共北京市委风雨同舟、同心同德,为推进首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刚刚闭幕的中共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描绘了今后五年首都发展的宏伟蓝图。希望新一届致公党市委紧紧围绕中共北京市委提出的五年奋斗目标积极献计出力,发挥作用,与中共北京市委携手同心,不断开创致公党工作新局面,为促进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

闫傲霜作作报告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北京市委主委闫傲霜代表致公党北京市第八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秉承致力为公传统,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中国致公党北京市第八届委员会五年来的工作成绩和基本经验,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重点工作,号召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进一步打牢思想政治基础,担当起民主党派的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进一步加强和完善组织建设,为市委重要工作提供组织保障;进一步深化细化协调联动机制,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推动参政议政与社会服务、对外联络工作的融合发展,拓宽参政履职渠道;为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市工商联主席程红代表北京市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致贺词。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副主任李长远代表北京市侨界致贺词。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牛有成,北京市政协副主席赵文芝到会祝贺。致公党中央,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五侨单位及有关部门负责人,致公党北京市委会老同志及107位党员代表出席大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