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北京
致公天露乡村医疗工程培训西藏洛扎县乡镇医生
  为深入开展致公天露乡村医疗工程,致公党朝阳区委与西藏山南市洛扎县合作,帮扶该县的农村医疗体系建设。自2016年开始,派出医疗队帮助该县标准化乡镇卫生院建设。20175月—7月中旬,安排该县3名乡镇卫生院医生到北京999急救中心培训,学习超声、心电图和急救技术。

  西藏乡镇基层医生普遍底子差,严重缺乏实践经验,自信心差。北京999急救中心对此进行了针对性的培训,采取一个医生或技师带一个藏族进修医生,耐心从基础理论讲起,手把手地做示范,鼓励他们大胆上手实践,使他们很快地学到了技术,自信心增强。藏族进修医生扎西说:“在北京999急救中心学习培训效果特别好,能学到真技术,中心的领导对我们生活学习都给了细致的安排和照顾,全部都是免费;教课的老师热情和蔼,真心传授技术,使我们感受了家庭的温暖!太感谢999急救中心和致公党!”

  致公天露乡村医疗工程自2014年启动以来,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的人才计划,每年都安排被帮扶的西藏乡镇基层医生来北京999急救中心进行为期2-3个月的对口技术培训和进修,已培训了10多人次,在快速提高当地基层医生的专业水平方面取得了显著效果,得到了西藏被帮扶地政府、卫计委的高度认可。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