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北京
闫傲霜主委就推动通州形成设计产业集群赴通州区台湖镇专题调研

                         

  201788日上午,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北京市委主委闫傲霜率队就“大力发展设计产业推动形成城市副中心标志性产业集群”赴通州区台湖镇调研。实地走访了台湖镇光机电一体化产业基地的相关企业,参观了台湖高端总部基地规划沙盘,听取了管委会关于台湖高端总部基地总体规划和北京住总集团关于设计中心建设情况的汇报。

  闫傲霜在座谈中指出,2012年北京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设计之都”称号,北京具有天然的设计产业优势,聚集了一批具有行业龙头地位的设计企业和优秀设计人才。通州区台湖高端总部基地具有明显地缘优势和空间优势,北京市住总集团作为开发建设主体,也具有调动各类市场资源的优势。建议用好“设计之都”品牌,推动中央和市属建筑设计领域优势单位在台湖高端总部基地建设建筑规划及工程设计产业集群,形成北京建筑设计产业集群。对接全球中心城市,开展以设计为主要内容的创意领域合作,吸引全球顶尖的设计机构、先进技术和人才落户。协调好居住、就业和公共交通的关系,同时要从加强区域通勤保障能力出发,围绕产业发展特点,引导建立适合产业发展的住房体系和配套医疗教育服务,打造符合设计产业需求的生态环境和服务体系。下一步,致公党北京市委将继续与通州区政府合作,深入推动此项课题的研究工作。

  中共通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力兵,区委常委、副区长洪家志,副区长雷晓宁,北京市住总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宝申,致公党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刘学增,致公党通州区工委主委吴涛参加调研。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