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北京
致公党北京市委主委闫傲霜就雄安“数字创意”特色小镇建设赴深圳、嘉兴调研

  13日至5日,因《雄安新区“数字创意”特色小镇(园区)概念设计》课题研究需求,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北京市委主委闫傲霜率课题组赴深圳、嘉兴进行了调研。

  闫傲霜等深入了解了深圳市城市梦工厂的实际工作情况和嘉兴市新型智慧城市的建设情况,走访了华大基因、浪尖设计集团、喜萃植物工厂、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详细情况介绍。在深圳调研时,闫傲霜指出,深圳作为一个生成36年的年轻城市,在城市创新方面做了阶段性的研究及模式探索,特别是城市梦工厂聚合了一批具有理想主义情怀的人,大家对城市的热爱与认同度非常高,并且都转化成了高度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为此深受感动。希望能够本着贡献+共建、共享、共治的原则,通过致公党的组织渠道,促成京深两地研究机构的互补与共建合作。在嘉兴调研时,闫傲霜强调,对中电科及嘉兴市政府共同运营的智慧城市平台感触很深,科技真正运用到民生服务,很难得、很扎实,期待这个平台继续深入地完成。对即将构建的国家大数据一体化中心项目,她提出自己的看法,希望能真正实现从数据到情报的提升,建立数据应用的参谋中心,为行政决策提供可靠支撑。同时指出,在数据处理分析上,在相当长的时间内,仍然不能忽略人的智慧能力。特别是在数据应用上,应设计出更多的民生场景,这样才是大数据真正的民生应用价值与市场应用价值。

  致公党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刘学增,致公党北京市委常委、北京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总工办主任许槟,致公党北京市委委员、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钟瑾,致公党党员、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设计院院长助理黄璞,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设计院副总建筑师朱宁涛等参加调研。致公党广东省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致公党深圳市委副主委王苏生、秘书长叶春,致公党嘉兴市委主委赵如英等陪同调研。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