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北京
致公党北京市委学习习近平在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活动上的讲话精神
致公党北京市委学习习近平在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活动上的讲话精神

  

  201829日,致公党北京市委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在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活动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北京市“两会”和中共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在党外人士谈心会上的讲话精神。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北京市委主委闫傲霜出席会议并讲话。致公党北京市委副主委卢国懿、专职副主委刘学增、副主委安雪晖出席会议。

  闫傲霜说,2018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习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站在新的历史坐标为新时代的多党合作事业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同时也为民主党派的具体工作划出了重点、明确了任务,我们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闫傲霜说,刚刚闭幕的北京市两会是在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的问题,对北京未来5年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部署。各级组织和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北京市两会精神,并以此指导党派工作。

  闫傲霜还传达了中共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在党外人士谈心会上的讲话精神。她指出,2018年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始终坚持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继续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组织以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为主题的思想教育活动,重温多党合作历史,弘扬优良传统。要围绕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为办好首都三件大事、打赢三场攻坚战履职尽责、献计出力。持续关注“北京城市副中心与雄安新区比翼双飞”,以“‘三城一区’为抓手推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建设更高水平无障碍城市”等问题,组织开展好系列调研工作。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做好表率,积极参与调研。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市委要做好党员意见建议、思想动态的收集整理工作,为开好两会做好准备。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致公党北京市委参政议政工作五年规划纲要(2018-2022)》,市委参政议政工作领导小组20余名成员出席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