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北京
闫傲霜就“建设高水平无障碍公共环境”课题到北京市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调研

  2018227日上午,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北京市委主委闫傲霜就“建设高水平无障碍公共环境”课题到北京市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调研。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以下简称“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党组书记郭旭升、副理事长欧玲,致公党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刘学增等人员参加调研。 

  闫傲霜在市残联领导的陪同下,现场参观了北京市残疾人辅助器具展,详细询问并了解残疾人辅助器具的功能与配套政策,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我市首都无障碍环境建设情况和残疾人辅助器具工作的情况介绍。调研组成员围绕“建设高水平无障碍公共环境”,从政策环境、城市规划、科技支持、舆论宣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闫傲霜强调,建设高水平无障碍公共环境是全面实施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优化提升“四个中心”功能的重要内容,是北京举办冬奥会、冬残奥会中的筹备工作的组成部分,也是当前北京市委推进以“七有”为重点的民生建设,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应有之义。 

  闫傲霜表示,要将“建设高水平无障碍公共环境”课题作为2018年市委主委课题,和市残联联合开展大调研,各专题组要分工不分家,形成合力,做好顶层设计和工作推进;二是要围绕课题,做好社会服务、志愿帮扶等服务,要发掘典型案例,形成社会服务品牌效应;三是要把调研与当前北京市落实“总规”和冬奥会、冬残奥会等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推进无障碍公共环境的建设,为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郭旭升对市委对我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的重视与关注表示了衷心感谢,他表示,市残联下一步将积极参与调研,与各专题组保持联系,全力协助大家解决在调研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大调研工作的开展创造便利条件。 

  参加调研的还有致公党党员专家,致公党北京市委调研处、宣传处,以及市残联办公室、康复部、维权部,市无障碍环境建设中心、市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等部门负责人。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