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北京
【2018全国两会】政协委员王艳霞:服务北京冬奥要多用本地专业人才
  

http://img2.fawan.com/2018/03/04/327534786885fa0c5826f39e323232ad.jpg

  

  图为王艳霞委员在小组讨论上发言   摄/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 黑克 

  

  34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首次小组讨论分别在各驻地进行。22名政协委员参与了体育界别的小组讨论,上午共有11位委员进行了发言。

  政协委员王艳霞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体育部副部长,她在发言中提到,“我们在申办冬奥会时,就提出3亿人上冰雪,筹办冬奥会其实和冬季运动的普及密不可分。筹办冬奥会的目标是‘精彩、非凡、卓越’,我们的目标不仅是成功举办冬奥会,还要考虑到方方面面。” 

  王艳霞曾任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对于冬季运动的发展情况,她深有体会,“我们要打造冬季运动的品牌活动、赛事,现在的活动很多,但是想打造精品活动、赛事,吸引更多人参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同时,在制冰、造雪这些科技的研发应用上,我们也要给予重视,加大投入力度。” 

  王艳霞重点提到了我国冬季运动专业人才的培养现状,她直言这是我们的弱项。“以延庆承办的高山滑雪项目为例,结合专业竞赛的经验,仅仅这一个项目,赛时就需要1300多名专业人才,其中大部分人才我们都没有。” 

  “如果举办冬奥会时,我们都从国外聘请这些人才,是没有办法留下冬奥遗产的,也不利于冬季运动的长久可持续发展。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们就要重视冬季专业人才的培养,力争在冬奥会时多使用本地人才。”王艳霞说。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