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北京
【媒体聚焦】高杰委员:宪法修改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责任担当

  依法治国首先是依宪治国,依法执政关键是依宪执政。修改宪法是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 

  连日来,出席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和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审议、热烈讨论和热切关注宪法修改进程,期盼全面依法治国不断开创新局面。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员高杰说,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背景下,宪法修正案草案关于国家主席任期制度、地方立法制度、统一战线制度等内容的修改,是保证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顶层设计和制度安排,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的高度自觉,以及党领导人民制定宪法、推动宪法完善发展的责任担当。 

    

  来源:新华社,2018全国两会专题,有摘录 

  原文链接:http://www.xinhuanet.com/politics/2018-03/09/c_1122508753.htm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