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北京
安雪晖参加“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议政会

  2018524日下午,北京市政协和市委统战部联合召开议政会,围绕“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进行协商议政。致公党北京市委副主委安雪晖参加会议,致公党党员赵国代表致公党北京市委做了《发挥农民主体性和市场作用推进北京美丽乡村建设》的即席发言。 

  赵国在发言中指出,当前北京市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存在农民积极性不够、乡村对自身特色挖掘不足、市场化运作水平有待提高、农村基础设施的改造与农民收入的提升重视度不足等问题。他建议:一是提升农民的主体性作用,充分尊重广大农民的意愿,让农民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当主人、做主体、唱主角,从规划、建设到管理、经营建立农民民主参与机制。二是挖掘乡村特色资源,切实把具有特色的古村落保护好,把乡村非遗项目传承好,把优秀的乡村文化发扬广大,挖掘地方特色资源,注重将传统文化与现代休闲农业文化相结合。三是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以财政奖补资金为引导,鼓励吸引民间资本和社会力量参与美丽乡村建设。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