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北京
文化助力“8+1”——致公党北京市委启动2018年“一代宗师”进校园活动

 图为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612日上午,致公党北京市委与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在门头沟区妙峰山民族中学,联合举办致爱中华传艺少年 “一代宗师”进校园——中国绘画大师赏析公益大课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市委专职副主委刘学增出席活动并讲话。 

  “一代宗师”进校园系列活动是2018年致公党北京市委落实“8+1”行动、支持门头沟区文化发展的一项重要活动,计划在门头沟大峪一小、首师大附中永定分校、大峪二小、三家店小学、京师实验中学、大峪中学、新桥路中学、斋堂中学、妙峰山民族学校、门头沟区少年宫等10所中小学校开展 

  活动邀请北京画院、徐悲鸿艺术研究院、李可染画院、黄胄美术基金会、李苦禅纪念馆等五家北京最具代表的画馆研究单位作为艺术支持单位,通过校园公益大课堂、大师经典作品校园展览、主题美术教学活动、主题绘画创作活动等形式,让青少年近距离接触大师作品,感受大师的家国情怀,体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人文精神和美学追求,丰富学校的艺术教育形式和校园文化生活,助力学校素质教育水平的提高。 

 图为刘学增副主委讲话

  刘学增表示,致公党北京市委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积极参与“8+1”行动,让文化传承与首都建设发展有机融合起来,不断推进在门头沟区的文化领域社会服务工作。 

  中共门头沟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博华、门头沟区教委副主任李东梅出席活动,参加系列活动的10所学校代表在启动仪式上接受了5家画院捐赠的画册和美术教材。 

  启动仪式结束后,李苦禅纪念馆副馆长、李苦禅之子李燕教授为妙峰山民族学校的90余名师生和参加启动仪式的来宾作了专题讲座并进行了书画赏析的现场指导。 

 图为李燕教授带领妙峰山民族学校的孩子们赏析大师作品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