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北京
马一德入选国家“万人计划”、入选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工程

  近日,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又称“万人计划”)第一批入选名单正式发布。全国人大代表、致公党北京市委常委、北京社科院法学所研究员、中关村知识产权战略研究院院长马一德光荣入选。另,201712月,他入选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工程。 

  “万人计划”20129月正式启动实施,它是与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的“千人计划”并行的国家级重大人才工程,定位于国内高层次人才的培养支持。第一批共入选277人,其中杰出人才6人,科技创新领军人才72人,青年拔尖人才199人。 

  “四个一批”人才培养工程为国家级专项计划,目的是加强领军人物和各类高层次专门人才培养,重点是加强理论、新闻、出版、文艺4个领域的中青年人才和高层次经营管理人才、专门技术人才的培养。“文化名家工程”则是近年新启动的项目,通过每年重点扶持和资助一批哲学社会科学、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文化艺术、文物保护的名家承担重点课题、重点项目、重要演出,开展创作研究、展演交流、出版专著等活动,遴选扶持一批造诣高深、成就突出、影响广泛的宣传思想文化领域杰出人才。之后,中共中央宣传部对文化名家工程与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培养工程进行调整合并,统称为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工程。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