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北京
致公党西城区委对陶然亭街道“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开展民主监督调研工作

 

  调研组考察里仁东街背街小巷整治提升工作 

  2018713日上午,致公党西城区委根据《首都核心区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三年(2017-2019年)行动方案》部署,组织部分区政协委员和党员专家对陶然亭街道“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开展民主监督调研工作。致公党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西城区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西城区委主委刘学增带队参加调研。 

   

 

  参观里仁之家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里仁东街、里仁之家、龙抓槐胡同、陶然亭路和绿园、黑窑厂小区环境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了关于背街小巷治理工作的开展情况介绍。 

  座谈会上,调研组成员根据陶然亭地区老旧小区较多、人口密集的特点提出,要调动各方力量参加街巷治理,让居民和社会单位参与到街巷管理中,形成社会治理合力。通过专家咨询、公众参与、合法性审查、社会稳定风险评价、集体决策等,推进后续工作有序展开。在背街小巷整治的同时还要保留文物、街区风貌、保留乡愁,不能大拆大建。 

 

  座谈会现场 

  刘学增在讲话中指出,对背街小巷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民主监督是西城区统一战线的一项工作创新。致公党西城区委按照中共西城区委统战部的工作要求,积极参与到这项工作当中。调研组通过实地视察,看到了陶然亭街道的巨大变化,居民生活舒适、街道干净整洁,感觉到陶然亭人民生活非常幸福。设计单位规划思路好、理念新,各项工作有高度、有温度、有力度。致公党西城区委将与陶然亭街道深化结对共建,多为陶然亭街道各项事业的发展和建设提出符合街情民需、具有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辖区街区治理提供坚实助力,携手共建陶然美好生活。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