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北京
闫傲霜赴门头沟区开展“8+1”行动和低收入村帮扶工作调研

  图为调研组与门头沟区领导座谈 

  720日,按照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的统一部署,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北京市委主委闫傲霜带队赴门头沟区围绕“8+1”行动和低收入村帮扶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与门头沟区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听取了区教委关于致公党市委参与“8+1”行动助推门头沟区教育事业发展情况、区农委关于全区低收入精准帮扶工作情况、斋堂镇关于张家村低收入帮扶工作情况的汇报,会后还考察了琉璃渠村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琉璃烧造技艺保护传承情况。 

 

  图为闫傲霜讲话 

  调研中,闫傲霜表示,开展低收入结对帮扶是今年首都统一战线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8+1”行动工作实效的重要举措,致公党北京市委将对口斋堂镇张家村的低收入帮扶工作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之一,要举全市党员之力全力以赴做好。闫傲霜强调,市委组织党员开展帮扶工作要先摸清村内基础情况,通过深入的研究,找准老百姓长期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从而在农村未来发展的政策需求共性问题上提出意见建议、带动党员的企业与当地资源有效结合实现共同发展。闫傲霜指出,要尽可能多的挖掘和用好已有的资源,真正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现实中体现出来,同时要科学判断当地各种资源的承载能力,在法律和政策的边界内有序发展,致公党北京市委可以先从教育、文化、助残等方面着手,集中帮扶力量,有针对性的对一家一户做帮扶工作,下一步要研究引导社会资源参与、形成集体经济合作等课题,将这项工作深入持久的做下去,为门头沟区域发展做出贡献。 

 

  图为调研组考察琉璃渠村 

  中共门头沟区委书记张力兵,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永,致公党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刘学增及部分党员专家,致公党门头沟区支部主委郭俊琴等参加调研和座谈。 

  73日,根据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的统一部署,致公党北京市委与门头沟区斋堂镇张家村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根据协议,市委将在3年内整合党员优势资源,帮助张家村增强自主发展能力和低收入农户增收,助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乡村振兴战略目标的实现。本次活动标志着致公党北京市委对口张家村的低收入帮扶工作正式启动。 

 

  图为调研组成员合影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