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北京
雄安新区城市生成与发展研究基地启动

   图为雄安新区城市生成与发展研究基地成立仪式 

  81日,致公党北京市委依托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等单位联合成立的“雄安新区城市生成与发展研究基地”正式启动,该基地由市委依托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等单位联合成立。这标志着致公党北京市委在参政议政工作方面的创新探索有了新成果。 

  早在20178月,应雄安新区管委会之邀,市委组织召开了雄安新区城市生成与发展专家研讨会。与会专家建议新区建设从人的主体性考虑,实现科学与艺术结合,促进人类与自然共生。同年10月,市委与雄安新区管委会签订协议,开展《雄安新区数字创意小镇概念设计》研究,组织了包括来自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的多位专家在内的课题组,历时5个月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课题提出,创造人与自然的生命共同体,打造自然友好的多层次、一体化空间:职住平衡、功能复合的“第九类用地”;“一公里指状城市厚度、三公里生态斑块镶嵌、五公里城镇生成边界”的创新规划格局。建议雄安城市空间形态不单纯追求用地的经济效益,让宜居宜业成为关键词。“设计是有理想、有激情和有生命力的。”闫傲霜主委建议:“已有的好技术雄安应择优用,新创的好技术雄安应率先用,雄安用起来的好技术大家都愿意用。” 

  在成立仪式的座谈会上,闫傲霜主委对建研院在课题研究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了诚挚感谢,并指出:“中国致公党北京市委员会雄安新区城市生成与发展研究基地”,是致公党北京市委联合社会机构开展参政议政调研工作的一种新载体、一种新形式。研究基地将针对雄安新区城市生成与发展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开展持续研究,为雄安新区的建设发展建真言、献良策。 

  致公党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刘学增、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清勤、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设计院院长肖从真、城市生成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黄璞等出席活动。 

 图为闫傲霜调研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通州科研实验基地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