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北京
东城区致公党界别政协委员在区政协暑期学习班上发言

图为季成委员发言

 

  201887-8日,致公党界别的东城区区政协常委李辉、区政协委员李杰、许晶、季成参加东城区政协举办的暑期学习班。 

  8日下午的学习交流活动中,季成委员就如何撰写出高质量的政协提案谈了自己的心得。他说:提案是政协委员通过政协平台履行职能的主要方式,政协委员要写出高质量的提案应当具备“三心”。一是热心,即要坚定信念,以政协委员的身份,努力在政治协商、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上作热心人;树立全局观念、服务观念、学习观念。二是有心,撰写提案是每个负有使命感的政协委员为促进社会进步应尽的责任,撰写出高质量的提案,需要做个有心人。三是恒心,有心才能有恒,有恒更会有心,人贵有恒,无论做什么工作,只要矢志不渝,持之以恒则事无不成。 

图为陈笑珍发言

 

  东城区政协特约信息员、东城区党员陈笑珍受邀围绕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信息作交流发言。她从“四情”,即上情、下情、区情、外情;“五勤”,即耳勤、眼勤、脑勤、口勤、手勤;“六要”,即要快、要小、要灵、要广、要细、要全等方面与政协委员们分享了尽20年来作为政协信息员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体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