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北京
致公党、民革东城区委联合课题组成员赴上海考察调研

 

  图为调研组到静安区临汾路380弄居民委员调研 

  201896日至8日,致公党、民革东城区委“进一步强化街道在核心区城市治理中的基础地位,构建具有首都特点的超大城市治理体系”联合课题组成员,赴上海市静安区、徐汇区,对街道、社区、网格中心等地进行考察调研并座谈交流。致公党东城区委常务副主委何志才参加调研。 

  6日下午,调研组成员在致公党上海市静安区委专职副主委李成梅的陪同下,走访了静安区临汾路380弄居民委员会,听取了居委会支部书记关于社区共治自治的情况介绍。之后又来到临汾路街道办事处参观“民情日志”数据应用中心和“社区大脑”联合指挥中心;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致公党静安区委副主委、临汾路街道副主任吴月对建设美丽家园、美丽城区的情况介绍,双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沟通。 

 

  图为调研组到徐汇区斜土街道江南新村邻里汇调研 

  7日,调研组一行在中共徐汇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卢蕴玉、致公党徐汇区委主委刘燕刚等人的陪同下,走访了徐汇区斜土街道江南新村邻里汇、景泰居民区基层党建服务站、邻里小汇,了解了江南新村邻里汇共同开展社区治理的情况,并与斜土街道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斜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庞荣介绍了党员“三先”工作法在社区治理中起到的“动员、改变”的巨大作用;朱琴琴副主任介绍了专业社会组织的孵化、培育、择选等工作机制以及引入优势社会组织资源参与社区治理有益探索;街道景泰及江南新村居民区干部代表也交流了居民议事平台运作以及邻里互动、为老服务等“微自治”活动的组织方式和效果。 

  调研组还与致公党徐汇区区委、民革徐汇区区委进行了座谈交流。      

 

  图为座谈会现场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