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北京
闫傲霜带队赴凉山州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闫傲霜在螺髻山镇考察在线门诊 

  1031日至112日,致公党北京市委主委闫傲霜带队赴四川省凉山州,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市委专职副主委刘学增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重点考察了凉山州普格县的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先后走访了普格县螺髻山镇、荞窝镇、雨水乡、耶底乡、五道箐乡,对十余户建档立卡户及脱贫摘帽的农户进行了入户考察,向部分贫困户捐赠了生活慰问品,并详细了解农户收入状况、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考察了各洛村、洛果村的新村建设情况;在调研路上,还与中共凉山州委、人大、政府、统战部及中共普格县委相关领导沟通交流了脱贫攻坚推进情况,对易地搬迁后产业发展和农民就近就业以及挖掘民族文化发展旅游等提出了建议。 

图为曹永平在螺髻山镇卫生院为患者诊断 

  在凉山州期间,市委联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球冠公益帮扶计划”,向普格县荞窝镇卫生院捐赠了一台价值17万元的便携式彩超仪,调研组医疗专家曹永平在螺髻山镇卫生院为当地患者进行了诊治,郭瑞君在荞窝镇卫生院现场指导医务人员开展工作,在普格县医院、凉山州第一人民医院开展专题讲座。 

图为调研组在五道箐乡走访贫困户 

  闫傲霜在调研中指出,凉山州的脱贫攻坚工作在过去一年扎实推进,取得明显成效,群众的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希望凉山州继续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完成好既定的脱贫目标,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本着“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原则做好异地搬迁,实现稳定脱贫和可持续发展,要提前谋划脱贫后如何与乡村振兴结合,多研究如何让更多山区人民享受较好的教育、医疗服务,如何用民族文化支撑民族地区旅游发展。她表示,致公党北京市委将继续以“民主监督+”的理念,做好对口凉山州的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把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与社会服务紧密结合,为凉山州的群众做实事,为脱贫攻坚献良策。 

  四川省扶贫移民局一级巡视员王小刚、凉山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承先及凉山州相关部门同志,致公党市委许槟、傅晶、王连庆、曹永平、郭瑞君及市委相关处室干部参加调研。 

图为调研组在五道箐乡洛果村合影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