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北京
致公党北京市委文化工作委员会举办故宫历史文化主题讲座

 图为故宫历史文化及古钟表修复技艺讲座现场

  114日上午,致公党北京市委文化工作委员会联合致公党西城区委,举办故宫历史文化主题讲座。活动邀请故宫博物院研究馆员、古钟表研究所副所长王津,为党员做题为《故宫历史文化及古钟表修复技艺》的讲座,五十余名党员冒雨前来参加了这次活动。 

  王津老师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古钟表修复技艺传承人,四十多年来,一直在故宫从事古钟表的修复工作,经他手已修复了数百件古钟表,曾荣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2016年,他因纪录片《我在故宫修文物》意外走红,被网友亲切的称为故宫男神 

  讲座中,王津用大量详实的历史资料、实物照片、视频、口传身教的亲身经历等内容,在两个小时里为党员们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精美珍贵的文物、修复前和修复后的图片视频对比,让所有人为之赞叹,既惊叹于文物的精巧,更为大国工匠精妙的修复技艺所折服。讲座结束后,党员们积极参与互动,15名党员及党员家属围绕钟表修复、故宫文化、历史传说等提出各类问题,都得到了老师耐心细致的解答。 

  在讲座后的签名售书环节,由王津撰写的《我在故宫修钟表·瑞士钟表》几乎被抢购一空,老师还一一与党员们合影留念,现场气氛有序而热烈。 

  市委宣传处处长何铁梅,文化专委会副主任田普晓,委员王华、玉振声、陈建波、李卫等参加活动。本次活动得到王津老师弟子、党员杨晓晨的大力支持。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