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北京
马一德入选“全球50位最具影响力知识产权人物”

 图为马一德教授

  近日,全球著名的《知识产权管理》(Managing Intellectual Property)在最新一期杂志(201811-12月)中公布了《2018年全球50位最具影响力知识产权人物榜》。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关村知识产权战略研究院院长马一德教授入选该榜单。 

  《知识产权管理》杂志对马一德的评价是:“马一德是一位教育家和思想领袖,他在过去十余年里为中国知识产权政策和创新政策的制定作出了重大贡献。他在知识产权领域提供的咨询和研究深受中国高层领导人的信任。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马一德所提出的诸多议案和建议被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国务院采纳。他为知识产权法院的设立也提出过不少建议。2017年,美国对华启动“301调查”之初,马一德便受邀担任中国商务部的核心专家组成员。他所提出的旨在推进知识产权政策发展的科学化路径而设立经济顾问办公室的建议被中国政府高层重视。他关于建立知识产权上诉法院的建议也受到了肯定并逐步加以实践。 

  《全球50位最具影响力知识产权人物榜》是世界范围内认可度最高、影响最广泛的知识产权人物榜,入选者都是引领全球知识产权法治、政策和商业发展方向的政界、学界、商界、司法界等领域的代表性人物。今年的人物榜也是《知识产权管理》杂志在2016年和2017年暂停榜单发布两年之后重启的第一次评选。一同入选本次人物榜的还有美国总统特朗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弗朗西斯·加利、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斯坦福大学教授马克·莱姆利等。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