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北京
全国政协委员沈国军:激发商会组织活力

  沈国军委员表示,现代商会作为市场与政府的中间组织,是社会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政府与企业、社会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发挥着重要的桥梁作用。 

  沈国军委员表示,激发商会组织的活力,是凝聚企业家同舟共济,实现合力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新时代继续深化改革的必然要求。通过培育一批具有广泛代表性、与国际接轨的商会组织,还可以更好地为中国企业“走出去”牵线搭桥、推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 

  “要借鉴国际上现代商会体系建设的有益经验,在职能授权、人才培养、资源对接等方面,加大政府对商会组织的支持力度,赋予商会组织相应的行业协管、标准制定等职能,有效激活商会组织活力,使其更加积极地发挥正面作用。”沈国军委员建议。 

    

  来源:经济日报(摘编) 

  链接:http://paper.ce.cn/jjrb/html/2019-03/03/content_385157.htm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