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北京
委员通道|王艳霞:我们国家具有承办重大国际赛事的丰富经验

  39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场委员通道集中采访活动。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冬奥组委体育部副部长王艳霞说,我们国家具有承办重大国际赛事的丰富经验,2008奥运会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奥运遗产,包括奥运精神、场馆设施和赛事组织人才,这些在这次冬奥会的筹办中都得到了充分的利用。现在场馆和基础设施已经全面开工,我们正在准备“相约北京”系列体育赛事,这是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测试赛,今年下半年还会发布北京冬奥会的吉祥物。 

  王艳霞说,我国的运动员也在全力备战北京冬奥会,要让五星红旗在赛场上升起。实际上,通向领奖台的道路坎坷崎岖,每一块奖牌都包含着一代代体育人的坚持和努力。比如速度滑冰项目,在1992年,叶乔波就获得了冬奥会的银牌,和金牌相差仅0.02秒,但是谁能想到,在这个项目上,从银牌到金牌,我们走了整整22年,唯有坚持拼搏才能胜利,衷心祝愿我国运动员冬奥会取得好成绩。北京冬奥会恰逢中国春节期间,世界各国朋友相聚,可以感受中国传统佳节的文化和氛围,贴春联、吃饺子、闹元宵,相信会收获全新的奥运经历和体验。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我们会做好各方面的准备迎接朋友的到来,2022,让我们相约北京。 

    

  来源:澎湃新闻 

  链接: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3106063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