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北京
全国政协委员杨杰孚:要从医药大国变成强国 创新刻不容缓

 

  杨杰孚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医院心内科主任 

  311日,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的2019年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京举行。在“推动医药创新·服务人民健康”主题论坛上,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医院心内科主任杨杰孚表示,要从医药大国变成医药强国,推动药品新药创新刻不容缓。 

  杨杰孚表示,从临床上看,尤其是在一些大医院、三甲医院,药品绝大多数依靠进口,新药器械跟国外差距非常大。他认为,究其原因,我国在新药创新、审批、医保、进医院等方面的重视可能还是有所欠缺。 

  对此,杨杰孚建议,一是国家应该出台相关政策,要鼓励我国创新药物,包括研发生产;二是要保证创新药物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必要条件是加大临床实验的力度;三是国家的审批也应该为本土药物“开绿灯”,尤其是急需药品,并做好专利或者知识产权的保护工作。 

  此外,杨杰孚表示,对于疗效确定的本土创新药物,进入医院,国家应该有一定的政策倾斜,在医保方面也要及时跟进,保障百姓能用上医保范围内的创新药物,这样,共同促进我国民族药业的发展。 

    

  来源:人民网 

  链接:http://health.people.com.cn/n1/2019/0311/c14739-30970439.html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