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北京
致公党北京市委参加市政协议政会并做重点发言

 

  2019530日下午,致公党北京市委参加了市政协和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联合召开的议政会,围绕“全面落实城市总体规划,加强老城保护与有机更新,优化提升首都核心功能”协商议政。中共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主持会议。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北京市委主委闫傲霜,致公党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刘学增参加会议。北京市政协常委,致公党市委常委,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教授级高级规划师、弘都院总规划师许槟代表市委作了题为《提升完善北京“内环路”品质和功能,推动老城活力生发与可持续发展》的重点发言,致公党党员、北京左乐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仰光提交了书面发言。 

  许槟在发言中表示,以“内环路”的功能完善、品质提升为切入点,有效发挥骨架性道路空间复兴的功能作用,推动老城活力生发与可持续发展。具体建议有:一是在空间格局的战略性认知方面,明确“内环路”在功能秩序中的角色定位,完善老城高品质生活需求的有效供给。二是在交通组织的人性化关怀方面,引导“内环路”上轨道站点周边的功能更新,助力老城以绿色出行为导向的政策实施。三是在公共空间的体系化建构方面,发挥“内环路”公共服务的枢纽作用,形成串联沿线并辐射全域的公共空间网络和体系。四是在文化景观的地方性塑造方面,借助“内环路”沿线历史节点的功能再塑,强化老城富有文化底蕴的公共活动。 

  课题组成员胡永芳、宋煜、姜丹、马前等参加了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