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北京
致公党东城区委参加区政协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

 

  致公党东城区委与民革东城区委联合调研成果转换形成的党派提案《关于进一步提高东城区城市精细化治理的建议》得到了中共东城区委书记夏林茂同志的批示,并作为重点提案由东城区委副书记、区政协主席宋铁健督办。611日下午,东城区政协组织提案督办协商会,区委副书记、区政协主席宋铁健、副区长陈献森出席会议,致公党东城区委常务副主委何志才、副主委李辉、委员许晶、党员王宁、部分民革党员参加会议,东城区网格中心、区城管委、区编办、区科信局、区民政局等相关提案答复单位参加会议。区政协副主席杜娟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视察了景山街道平房物业管理工作、景山街道大佛寺东街架空线入地工程完成情况、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接诉即办”工作。在协商座谈中,区城管委负责同志首先汇报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其他委办局负责同志补充发言。 

  何志才在发言中感谢中共东城区委、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对党派提案的高度重视,对各委办局就提案中建议的落实情况表示满意。东城区是首都功能核心区之一,地理位置非常重要,虽然各方面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但离首都功能核心区的定位和老百姓的期望还有差距,希望在城市治理中要像绣花一样,做到精细治理,集社会力量共治共管,不断深化城市治理水平以适应城市要求和满足人民的期望。 

  陈献森在发言中首先感谢党派和委员们对东城区城市精细化治理的关心和关切,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符合东城区的实际,表示要虚心接受,认真落实。 

  宋铁健在总结讲话中,对承办单位的提案办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今天的提案协商督办座谈活动开展得很好,是新时代协商民主提质增效的体现。致公党与民革区委联合调研形成的提案,林茂同志亲自批示并提出办理要求,这直接反映了高质量提案是政协委员和各参加单位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承办单位要进一步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把重点提案办理工作与加强和改进本单位工作结合起来,与调查研究和促进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结合起来,与听取社情民意和接受民主监督结合起来,着眼于推进工作落实,着力解决实际问题,真正使重点提案发挥应有的价值,力求在提案办理中展示我们的工作作风、工作水平和行业形象。努力使提案办理工作真正实现由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将全国政协提出的提质增效年活动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最后,何志才就党派提案工作接受了区新闻中心的采访。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