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北京
致公党北京市委在京举办酉阳县中小学校长高级研修班

 

  715日至19日,致公党北京市委2019年参与“致酉合作”重点项目——酉阳县中小学校长高级研修班在北京师范大学沙河校区举办,来自酉阳县50所学校的50名中小学校长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是市委发挥教育专委会专业优势,依托北师大深厚的人文底蕴和教育学、心理学等优势学科,以及北师大经管学院在管理方面的先进理念和专业的运营服务能力,将致公党中央关于精准扶贫的任务落到实处的重要举措。715日上午,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巡视员李曼出席开班仪式,对致公党北京市委一直以来积极参与致公党中央的社会服务工作表示肯定,对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学员提出了期望;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在开班仪式上勉励全体学员“带着问题来、带着问题去”、“带着初心来,带着信心去”、“带着热情来,带着激情去”;市委副主委安雪晖对承办本次研修班的北京师范大学、对给予培训班大力支持的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城乡发展基金表示感谢,并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的参与“致酉合作”,做好精准扶贫工作。 

  本次研修班师资阵容强,既有高水平的专家学者,也有管理实战经验丰富的中小学名校校长,课程设计新颖,既有宏观教育理念的学习,提高政策水平,也有现场教学,开阔学员视野,通过58场专题讲座、2次现场教学以及每天一次的分组总结分享活动,促进教育思想观念转变和更新,促进校长决策、管理等多方面能力提升。为了使更多酉阳教育工作者能够同时接收到高水平授课,本次研修班还为参训的50所学校的700余名教学干部和教师开通了三场关于教育心理学、课程建设、构建学习课堂的远程直播教学,受到酉阳当地教育工作者的欢迎。 

  718日,市委社联处、市委教育专委会与20余名学员代表举行座谈会,学员们表示,一是对致公党北京市委给予酉阳一如既往的关心厚爱表示衷心感谢,二是对师大这次培训的组织、课程安排、生活服务等十分满意,三是大家认为每位学员在培训中都勤奋积极、遵守纪律、收益颇丰,四是大家表示将把所学所悟带回自己的学校,落实到实践中去,五是希望致公党、北师大继续扶持和关爱酉阳教育事业,建议进一步创新形式拓展渠道,让培训面更广,实效性更强。 

  719日下午,研修班举行结业仪式,北师大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孙志军出席仪式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5位学员代表进行了汇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本次研修班让学员们领略了大师的风采,触摸到教育的初心,学习了先进的理念,启迪了无穷的智慧,感悟到要做有思想、有温度的教育人,表示回到酉阳后要学以致用、深化改革,逐步缩小教育效果的城乡差距,致力于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20193月,致公党北京市委的党员专家一行9人赴酉阳,开展帮扶项目对接和考察,落实市委2019年对酉阳的帮扶工作,在酉阳期间组织党员企业与酉阳县政府签订了价值4000万元的中药收购协议、为3个乡镇的80余名民宿从业人员进行专题培训,对接了送诊活动,市委教育专委会对接了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这次考察对接工作也得到了致公党中央领导的肯定。此后,经过市委教育专委会和北京师范大学经管学院培训中心周密的策划和组织,推动了本次研修班成功举办。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