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北京
致公党北京市委法工委开展“北京市核心区文化街区房屋申请式腾退实施情况”调研活动

 

  2019年8月13日,致公党北京市委法工委组织“北京市核心区文化街区房屋申请式腾退实施情况”调研活动。法工委主任卢子明、副主任王朝晖、秘书长刘国军和副秘书长李彦馨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

  申请式腾退,也叫做申请式退租,是北京市为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老城不能再拆了”的指示精神,深入贯彻《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5年)》而采取的一种直管公房退出方式。近一段时间以来,北京老城保护、首都核心区公房腾退的政策消息屡受关注,而菜市口西片区是全市首例实施的直管公房申请式退租区域。本次腾退试点工作于8月9日24时正式结束,了解腾退工作进展情况、遇到了哪些困难和问题是本次调研地主要目的。

  调研组同腾退区的居民代表、枫桦社区居委会的负责人和项目实施方金恒丰公司的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座谈。通过座谈,调研组获得了大量第一手的信息资料,包括腾退区的基本情况、腾退政策、居民对腾退政策的态度、本次腾退的效果、腾退中遇到的问题等。充分有效的交流使得本次调研工作卓有成效。

  目前,调研组正在整理并分析刚刚获得的调研材料,积极研讨,希望最终出台的调研报告对北京市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与老城复兴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