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北京
闫傲霜带队就高质量发展到中关村和亦庄调研

 

  按照致公党北京市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方案有关安排,为进一步提升履职效能,围绕高质量发展建言,2019年9月10日,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北京市委主委闫傲霜带队就以“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化”为路径推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到中关村和亦庄调研。中关村管委会主任翟立新,中共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王少峰、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梁胜、常务副主任张继红,北京市科委副主任许心超,致公党北京市委秘书长李满英参加调研。

  在中关村,闫傲霜一行实地参观了北京小桔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小马智行科技有限公司,并分别与两家公司的负责人和技术人员进行了座谈。调研中,闫傲霜提出,“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化”具有典型的能源革命、技术革命、社会革命特征。要将法律保障和技术创新结合起来,将人的智慧与算法创新结合起来,要认识到制度和法律是对科技创新平稳顺利发展的保障。对智能网联驾驶技术路径问题,闫傲霜建议,一方面应加强智能模块化的应用,用智能化不断提升传统汽车行业水平;另一方面应加强对车路协同方面的研究,将智能网联驾驶技术与道路智能、规则调整等升级结合起来。

  在亦庄,闫傲霜一行调研了北京智能车联产业创新中心和阿尔特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并与开发区管委会领导、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座谈中,闫傲霜指出,科学精神是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要以前瞻性的视角,推动车、路、规则同时创新升级。要强化战略性研究,深化技术路径选择研究。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汽车产业聚集,从设计、生产到应用、测试都有,形态非常丰富,应担负起推动汽车产业创新发展的责任。要重视技术层面的标准体系、测试方法,也要重视风险防范和法律规范方面的工作。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工程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马晓磊,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副教授刘亚辉,北京汽车国际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钱子君,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交通智能运输系统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工程师钱越,蜜步科技副董事长邢震,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胡顺强参加了调研。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