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北京
国庆70周年观礼感想

  1949年10月1日,一个伟大的声音在天安门城楼庄严响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饱经帝国主义欺凌、满目战争疮痍、落后苦难的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此站立起来了。

  2019年10月1日,中华大地沧桑巨变,我们相聚在天安门广场观礼台上,共庆新中国成立70华诞,亲耳聆听了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观看了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作为一名华夏儿女,因国家70年来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对祖国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的8分多钟、800多字国庆重要讲话,我表示非常认同和高度赞扬,并产生了强烈共鸣。讲话回顾了新中国的建立以及取得的成就,深切缅怀了作出贡献的先烈,表达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自信,对未来发展的期许。威武雄壮的阅兵式和热情激昂的群众游行,让我心潮澎湃、倍受鼓舞、热血沸腾。

  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祖国的繁荣昌盛更需要加倍维护,伟大的成就令人自豪、光荣使命催人奋进。作为一名中国致公党员,与国家的命运紧紧相连,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海内外爱国的中华儿女,同心协力,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想而不懈努力奋斗。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

  (作者系致公党东城区委副主委,王府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法律事务部副部长)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