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北京
我们的明天将更加美好,新中国70华诞庆祝感言

  重要讲话激励家国情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0月1日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70年前的今天,毛泽东同志在这里向世界庄严宣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向世界表明,前进征程上,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要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继续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将为促进世界和平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习近平讲话结束时,全场响起长时间热烈的掌声。我们受邀观礼者,聚集在广阔的天安门广场上,面对主席台挥舞着手中的红旗,身在其中,无不被感染感动,激动万分。正如习近平所言,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盛大阅兵凝聚爱国自信:阅兵仪式开始,习近平乘坐红旗检阅车,依次检阅15个徒步方队、32个装备方队。近15000名受阅官兵整齐列阵、英姿勃发,580台受阅装备在阳光下熠熠生辉。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首次国庆阅兵,也是共和国武装力量改革重塑后的首次整体亮相。各种新式高科技武器在阅兵式上亮相,如“东风”-41导弹、超音速无人侦察机、隐形无人机以及水下无人潜航器等。尤其是压轴出场的火箭军,其徒步方队首次以战略军种名义亮相,它是我国战略威慑的核心力量,是我国大国地位的战略支撑,素有“大国重器”美誉。这些战略打击模块的多款新型导弹惊艳亮相,迅速引起媒体和公众的关注,我们感到无比自豪。 

  绚丽游行展示祖国历程:游行第一部分为“建国创业”,再现历史的雕塑,让人们的思绪回到那开天辟地的时刻、那硝烟滚滚的岁月、那热火朝天的年代。第二部分为“改革开放”,展现改革开放以来的壮丽篇章。第三部分为“伟大复兴”,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等各领域实现的历史性变革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把群众游行推向高潮。后面各省区市和港澳台彩车依次通过天安门,充分显现中华大地的壮美画卷和改革发展的勃勃生机。“扬帆远航”方阵,寓意“中国号”巨轮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破浪前进,昭示复兴之梦必将在接力奋斗中成为现实。当最后一个方阵“祖国万岁”走向天安门。我们在现场的民众起身高歌“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动听的歌曲、灿烂的笑容,向新中国70华诞献上最热情的礼赞和最美好的祝愿,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共同祝愿中国和世界的明天更加美好。 

  继续合作实现“四新”“三好”: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把多党合作摆在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提出了“四新”“三好”的新要求,民主党派政治属性进一步明确,基本职能进一步拓展,履职舞台进一步广阔,多党合作事业进入了新时代。我们广大致公党员,继续发扬“致力为公”的优良传统,勇担“侨海报国”的时代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以奋进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实际行动,为画出新时代最大同心圆、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作者系致公党北京市委常委,东城区委主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台港澳中医药交流合作中心主任)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