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北京
闫傲霜出席2019中关村论坛并发表演讲

 

  闫傲霜主委在全球科技园区转型与发展平行论坛上演讲 

  2019年10月16日至18日,2019中关村论坛在中关村展示中心举行。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北京市委主委、北京市欧美同学会会长闫傲霜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在全球科技园区转型与发展平行论坛上做题为“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的中关村”的演讲。

  闫傲霜在演讲中回顾了中关村从“电子一条街”到“中关村科学城”四十年来的发展历程,总结出中关村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的突出特点:每十年左右完成一次成功的转型,创业者从自发的创新转向自觉的提升,政府工作是从实践探索到政策支持,都是创新创业先行,政策措施后发助力,同时为下一个十年的创新升级进行前瞻引导、创造环境。闫傲霜认为,中关村是改革开放“放”出来的,始终围绕发挥人的创造性而发展。她认为中关村是一种文化,其核心是崇尚科学又创新包容;中关村也是一种生态环境,中关村向社会贡献的不是几个技术产品,而是核心技术、管理模式、商业模式于一体的创新生态。

  闫傲霜谈到,总书记向2019中关村论坛致贺信是对科技界极大鼓舞,总书记指出“中关村正努力打造世界领先科技园区和创新高地”是对中关村发展的新要求。她倡导大家珍惜中关村的品牌价值,共同努力,推动中关村在新征程上发挥更深远的作用。

  “全球科技园区转型与发展平行论坛”作为2019年“中关村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由科技部火炬中心、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国际科技园及创新区域协会(IASP)主办。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贾敬敦、国际科技园及创新区域协会CEO艾巴•伦德(Ebba Lund)、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主任翟立新等多位来自政界、学界、产业界的专业人士汇聚一堂,为促进全球科技园区的转型与发展集智献力。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