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北京
致公党石景山区工委助力开展内蒙宁城县医护人员系列培训活动

 

  2019年10月21日,在第六个全国扶贫日来临之际,在致公党北京市委的领导和帮助下,由致公党石景山区工委牵手助力,内蒙古宁城县残联、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康复医院联合举办的“宁城县定点康复机构医护人员培训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康复医院成功举办。致公党石景山区工委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主任黄梅主持会议。

  会上,中共北京康复医院党委书记舒岩致欢迎词;致公党石景山区工委副主委遆根龙介绍了区工委开展的一系列工作情况;宁城县残联理事长曹汉东作了答谢词;医院科研管理部主任刘宗建介绍了培训安排情况。

  据了解,赤峰市宁城县为国家级贫困县,现有三个自闭症、智力残疾康复治疗机构,部分机构基础设施薄弱,专业医疗水平与东部地区存在巨大差距。为了惠及更多的贫困残疾家庭,不断提高当地医疗水平,由致公党石景山区工委开展了大量、细致的工作,携手北京康复医院采用分期培训的方式对全县3个医疗康复机构近百名在职自闭症治疗和智力残疾治疗康复人员进行集中轮训,以提高自闭症和智力残疾康复训练效果。专业技术人才培训采取专题讲座、案例辅导、现场示范、咨询答疑、考试考核等方式进行,涵盖涉及物理因子治疗技术、言语吞咽评定及治疗、脑卒中康复治疗、脊髓损伤康复治疗、骨科疾病康复治疗、心肺疾病康复治疗、中医康复中医特色疗法等多项专业内容。培训结束后,预计未来五年内将惠及全县患者近3000人次,极大改善当地的医疗服务水平,减少患者对家庭造成的负担,缓解当地医疗压力。

  北京康复医院院长席家宁,副院长公维军、刘锦,科研管理部、中医康复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致公党石景山区工委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刘慧文,宁城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