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北京
致公党北京市委组织30余名党员参加北京社院民主党派新成员第二期培训班

 

  2019年10月25日至26日,由北京社会主义学院与各民主党派市委联合举办的2019年北京市民主党派新成员第二期培训班在京举行。培训班以夯实民主党派新成员的政治理论基础为目标,开设《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与政党关系》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等课程。致公党北京市委组织30余名新成员参加了培训学习。

  培训班上,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王彩玲教授从结构、历史、理论、文化和功能五个维度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为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的特色和优势,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制度保证。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与山东大学联合培养的首个统一战线学博士路璐老师从七大方面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思想的深刻内涵。北京社会主义学院教研室谢伟铭副教授为学员们讲述了中国致公党党史。

  在课后的分组讨论中,30多位学员从本职工作出发,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感想和加入致公党以来的参政议政实践,畅谈对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认识,就如何继承和发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如何更好地履职尽责展开热烈讨论。党员魏巍代表致公党学员在学员论坛上发言。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