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北京
董大为:致公党引领我成长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每一位致公党员在入党之初,对自己日后将会发挥什么样的作用,可能有着各种不同的理解,无论何种理解,我想,一份报效祖国的热情是不可或缺的。正是这份热情,引领着我积极参与各种党内活动,不断学习、提升自身政治思想素质,努力争取早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致公党员。

  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代背景下的致公党员,大家来自各行各业,具有不同于过往历史时期的特点,我们的党组织针对这些特点,组织了大量形式丰富的活动。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我逐步接触到了中国致公党的各项职能,加深了对中国民主党派职能的认识。通过参与这些活动,我受益良多。 

  通过理论学习,我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型政党制度有了进一步清晰的认识,并且深刻体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建设的成果。通过调研座谈,让我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学习了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下中国民主党派是如何履行职能的,也由衷地钦佩来自各行各业的致公党员们丰硕的工作成果。通过社会服务,我见证了中国致公党组织巨大的社会影响力,在一封封服务对象热情洋溢的感谢信中,收获了作为致公大家庭中一份子的自豪与喜悦。 

  致力为公、侨海报国,是我们党的立党宗旨,中国致公党在海外华人心目中有着独特的地位。今年9月,我到印尼休假,在泗水市结识了当地华人梁胜卿。梁先生今年八十高龄,一生经营过很多产业,目前定居在泗水,年轻时曾在泗水新华中学读书。梁先生听说我是来自祖国的中国致公党党员,热情地邀请我到他家作客,席间他向我讲述了印尼华人几十年来的生活变迁,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随着祖国的日益强大,印尼政府对华人的歧视政策,已经逐渐废除,华人的地位极大提高。梁先生语重心长的对我讲,以前他每次回福建老家探亲,都尽可能多地带钱带物接济宗族乡亲;后来情况发生了巨大地转变,亲友的日子越过越舒心,不仅代他翻建了老屋和祖坟,还有不少乡亲到印尼来投资置产。家乡面貌的转变,让梁先生切实感受到了祖国发展的日新月异,他对我说,为了谋生,他去过世界上很多地方,无论走到哪里,无论操持着何种生意,他都不会忘记自己是一个炎黄子孙。梁先生还先后把两个女儿送回国内留学,一个学“外贸”、一个学“中医药”,目前一个在广州从事进出口贸易,一个在印尼国内开设了多家中医诊所,一家人与祖国的联系更加紧密了。我在泗水期间,梁先生亲自驾车带我参加各种当地华人聚会。恰逢泗水新华中学85周年校庆,来自印尼各地,以及中国内地、香港与其他国家的逾2000名校友、老师与社会各界华人应邀出席校庆活动,梁先生向我介绍了几位年逾古稀的新华中学校友,听老校友们介绍,许多印尼华人都与中国致公党各级组织有过各种程度的联系,大家交口称赞中国致公党为华人华侨提供的种种便利和帮助,这反倒让我感到惊讶:身处异国他乡,中国致公党在海外华人中间竟然有这样大的影响力,这也激励我,一定要更加积极地发挥致公党员的作用,为国家、为民族、为我们致公党组织贡献一份力量。 

  正如我们党派名称所包含的远大寓意,“致力为公”是社会发展的促进力量,是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支持力量,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保障力量,中国致公党必将继续引领我成长。同时,我坚信中国致公党将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围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积极履职、建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作者:董大为,致公党朝阳区委十三支部党员、北京硅基大脑科技有限公司基数主管)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