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北京
王世玉:践行初心,不忘使命 书写青年律师的新篇章

   中央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全面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我们民主党派而言,就是“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作为青年律师,也是今年加入致公党的新党员,这里,谈一些思考和认识。

  今年,是我参加工作的第十年,是我本人创业的第一年。同时,是我加入青联组织的第一年,也是我加入致公党的第一年。十年,是个轮回,也是新的起点。我从安逸的国有企业,到竞争激烈的大型律师事务所,再到跳出职场舒适区,出来创业,从零开始。虽然这一路越来越难,但是我始终信念坚定,目标明确,相信“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从未忘记出发时的初心,更一直主动挑起本职工作以外的重担,承担使命。

  长期以来,我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始终积极并发自内心的热爱参加社会活动。在行业内,我是朝阳区律师协会首届团委委员;经律师协会推荐,我目前又担任朝阳区青年联合会委员,也是律协推荐的七位青联委员中最年轻的一位。

  在担任朝阳区律师协会团委委员期间,我参与组织了很多青年律师乐于参加的活动,让青年律师能够在“生存和发展”的前期阶段少走弯路。今年以来,由于我创业了,时间更自主些,更是多次参加了不同层面的志愿活动。例如:和北京市物业协会合作,和同行们一起,进入一个矛盾尖锐的社区,为社区居民答疑解惑;按照朝阳团区委的要求,与多个街道建立对口联系,作为青联委员,为基层法治建设出力;和朝阳区商业联合会合作,作为2019年第十一届“朝阳时尚消费节”活动的法律顾问,为消费者明白消费提供更多的帮助等。

  这些活动,让我原本作为商业律师的视角有所转变,加深了对群众生活中所遭遇痛点的理解,继而可以成为撰写社情民意的来源,增强了我作为致公党员,从事参政议政工作的动力和信心。

  今年,我加入了以“致力为公”为宗旨的致公党,同样也满怀热情和期待。积极为组织做事情,是我参加每一个组织的初心。而多年来参加社会活动的体会告诉我,组织的力量,本身就能产生更大的影响力,辐射到更广泛的人群中去。我们做的好事,就能让更多的人民群众受益。

  入党以来,每次支部组织的党员活动我都积极认真参与,向老党员学习,与新党员交流,学习怎样发挥自身优势,为党派做事,为人民出力。我脑海中有一种认识,加入民主党派,成为致公党的一员,不能仅仅加入了事。更重要的是,能够珍惜致公党党员的身份,永远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按照“致力为公”的信念要求自己,怀着坚持党的领导、服务社会的初心,就是为人民谋幸福;每个个体都充分珍惜并发挥好自己的社会角色,中华民族就一定并尽快走上复兴之路。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最后,我想说,满怀热情的我,一定会勇于担当,努力做好自己,尽心履行职责,承担起致公党员这一身份赋予的责任和荣耀!

  (作者:王世玉,致公党朝阳区委十三支部党员、北京锦象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