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北京
段军率中日友好医院医疗队支援湖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工作

  2020年1月26日,大年初二,中日友好医院20名医务工作者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奔赴湖北参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工作。

  1月25日,接到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组派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工作指示,中日友好医院迅速组派医疗队,全力支援湖北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工作。全院医务工作者纷纷请战,仅1小时,就完成了首批医疗队队员报名选拔工作。1月26日上午,医院紧急召开中日友好医院赴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紧急医疗队出征动员会。致公党中央委员、中日友好医院院长孙阳和中共中日友好医院党委书记周军代表医院分别做了动员讲话,号召大家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团结一心,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救治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强调,医疗队一定做好防护,确保全体队员顺利完成任务,平安返回。 

   

  致公党中央委员、中日友好医院院长孙阳作动员讲话

  中日友好医院派出的首批医疗队由20人组成,共有医师7人,护士13人,其中4人担任医疗、护理及管理干部职务。北京市致公党党员、外科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段军担任医疗队队长。队员来自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外科重症医学科、急诊科、院感办等科室和部门,均具有良好意志品质,有责任担当意识;符合专业要求,业务能力强;身体健康,能够承担高强度医疗救治工作。 

   

   

  北京市致公党党员段军代表医疗队发言

   

   

   

  孙阳为医疗队员送行

  致敬医者仁心,期盼着英雄们凯旋归来!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