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北京
众志成城抗疫情 物资捐赠暖医心

   3月19日上午,在致公党北京市委的对接协调下,社会爱心企业向中日友好医院捐赠3套便携式隔离防护帐,以实际行动助力广大一线医护人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致公党中央委员、中日友好医院院长孙阳,市委社会服务与联络处处长张岩,市委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邢纪国,北京同方洁净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勇,皓迈科创(北京)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晓强及院方代表共同出席了捐赠仪式。

   

  据了解,2月11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联合下发《关于改善一线医务人员工作条件切实关心医务人员身心健康若干措施》的通知,明确要加强医务人员职业暴露的防护设施建设和设备配置。北京同方洁净技术有限公司与皓迈科创(北京)技术有限公司秉持“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为医务人员做好保障”的社会责任,快速响应、主动作为,充分利用军用核生化防护高端技术,在较短时间内联合开发出便携式隔离防护帐,主要应用于不具备单独隔离条件的传染病病床位的单独隔离。该产品采用透明抑菌柔性材料,与高效排风净化装置和中高效进风过滤膜集成,能够在防护帐内部持续建立微负压,对病患呼吸、咳嗽、打喷嚏排出的飞沫及致病微生物气溶胶进行有效隔离,防止其向周围环境扩散,有效提高医护人员(包括陪护人员)所处环境的安全性,还可有效降低病患之间交叉感染概率。

   

  该产品操作使用简单,两名企业工程师在现场20分钟内完成了展开、安装和调试,并进行了使用演示,受到现场领导和医务人员的充分肯定。孙阳院长表示,此次捐赠的便携式隔离防护帐非常契合疫情防控需求,及时为医护人员填补了防护手段空白,代表医院向致公党北京市委为此次捐赠发挥的重要作用和企业心系医务人员安全的责任爱心表达诚挚感谢!座谈交流中,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次捐赠的便携式隔离防护帐为桥梁纽带,进一步加强院企双方合作,整合技术资源优势,结合新的使用场景需求,加快医用防护产品研发,及时为医院系统提供新手段、作出新贡献!

   

  致公党北京市委社会服务于联络处处长张岩向捐赠企业表示感谢,并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中日友好医院全体医护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希望医务人员都保护好自己,在孙阳院长的带领下打好防控疫情的攻坚战。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