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北京
致公党西城区委第六支部用实际行动投身到抗击疫情工作中

   自2020年初以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战争中,致公党北京市西城区委第六支部的党员们时刻关注疫情发展,积极响应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积极践行致公党中央、市委、西城区委统战部、致公党西城区委的行动倡仪,在六支主委马兰及班子成员的领导下,党员们用实际行动投身到抗击疫情的行动中。

  一、投身社区疫情防控 

  积极响应致公党西城区委组织支部精准对接街道防控任务较重的社区的号召,与陶然亭街道红土店社区建立了点对点联系,及时帮助街道社区克服遇到的困难,组织支部党员深入社区,深入群众,搜集社情民意,反应意见建议,主动协助街道社区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积极开展社会服务,继续做好爱心帮扶工作,并结对开展疫情防控。2020年3月4日下午,致公党西城区六支部主委马兰,党员郝艳平向红土店社区、黑窑厂社区的129户军烈属家庭、伤残军人家庭和低保户家庭捐助口罩,每个家庭5个,共计645个。

   

  同时,支部的多位党员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值守工作,认真履行值守职责,与执勤点位的社区干部等值守力量携手奋战,进一步充实防控力量,推进基层防疫工作。从二月份至今,致公党西城区六支的曾小丹、郝艳平、高迎红、赵昆、扈洁分别到在丰盛社区、龙泉社区、陶然亭街道红土店珠朝街北口值守。

   

  二、与慰问领导交流 

  其中3月4日下午,致公党西城区六支党员赵昆在陶然亭街道红土店社区珠朝街北口疫情防控执勤时,恰逢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琪当天下午到红土店社区慰问参加志愿执勤的统战成员,在慰问参加执勤的赵昆时,与樊茂云副书记和参加捐赠活动的各位致公党党员进行了交流。

  樊茂云介绍了陶然亭街道与致公党西城区委结对开展疫情防控的情况,刘琪充分肯定了致公党西城区委助力社区疫情防控的工作,并代表区委统战部向参加社区执勤的致公党员表示感谢和慰问。

   

  3月13日上午,致公党北京市委、西城区委慰问新街口街道南小街社区防疫工作者,致公党北京市副主委刘学增,办公室主任王巍、西城区委秘书长梁训新,西城区第六支部主委马兰参加慰问。

   

  三、献爱心参与抗疫物资捐赠 

  疫情发生以来,六支的党员们很着急,纷纷表示要奉献爱心,想方设法筹措资金、医疗防护物资。

  疫情之下,六支的党员们积极踊跃缴纳党费,希望通过支部进行捐献。支部主委马兰在第一时间联系中国侨联下属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帮助澳洲华人抗疫捐款到账。六支党员黄磊为白纸坊街道捐献消毒液2箱,护目镜1箱,并为医卫总支每位医务工作者准备了两支护肤的手消液。

  党员郝艳平挺身而出,慷慨解囊,伸出援手,为致公党中央帮扶的省市、为市委统战部重点扶持的区县医院、为区委结对共建的街道社区一线积极捐献各种紧缺的医疗物资。向致公党西城六支对口的陶然亭街道红土店社区,黑窑厂社区和致公党北京市扶贫定点的门头沟区张家村的医院进行了捐赠。

  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党员们用这份大爱善举,用满腔的真情书写“致力为公”的初心和使命!截至目前,郝艳平累计捐赠了价值近20万元的防控紧缺物品。六支党员们多次到陶然亭街道红土店社区值守,彰显了致公党人的大爱,展现了致公党员的风采!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举全国之力,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战“疫”特殊时期,致公党北京市西城区委第六支部的党员们在主委马兰同志的带领下举支部之力,同心协力,积极投身这场战役中,尽了作为国家公民和致公党员的义务,与国家一起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夺取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