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北京
致公党东城区委医疗专委会与法治专委会召开专题视频会

   为了能为新冠疫情期间与疫情过后维护正常医疗就诊秩序提出建议,2020年3月19日晚,致公党东城区委医疗专委会和法治专委会的部分成员,通过视频召开会议,就《北京市医院安全秩序条例》草案内容与现阶段行医就医现状以及相关法律问题进行研讨。医疗专委会主任周清华主持会议。区委副主委李杰,法治专委会副主任胡耀彬、医疗专委会副主任李军、闫慧娟,委员邵云龙、彭晓涛参加视频会议。

   

  会上,两个专委会的成员提出了建立健全医院诊疗秩序相关建议,梳理、学习草案内相应条款并就真实医疗纠纷案例进行讨论,找出医患之殇源头,探讨各方合作破解方法,最后形成了尊重医务人员、以工作职能为导向、提高医疗方面法律层次地位、务必加强正能量舆论导向等高度一致的共识。最后大家还就医院安全防范系统全覆盖与行医伦理学、患者隐私之间的矛盾、组织发展职业交流职能、国内外医疗环境的差别等问题展开了研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