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北京
周斌:抗击疫情 致公同行

   庚子年初,岁首虽寒,心亦暖。一场突如其来疫情席卷了中华大地,全国各地掀起了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的战斗。

  致公党北京市委侨海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石景山区工委副主委周斌,充分发动海外分公司协调多方渠道,紧急开展相关物资的筹备工作。经过不懈努力,将北欧致公协会会员捐款全部用于抢购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手套,并将该物资第一时间运抵湖北慈善总会仓库,用于一线医护人员的防护。与此同时,还向北京市石景山区政府捐赠医用口罩4万只。

   

  湖北武汉突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疫情,随着疫情的迅速蔓延,造成了全国各地医疗物资的严重紧缺。 周斌了解到国内医疗物资的严重不足,忧心忡忡,马上发动海外分公司协调多方渠道,紧急开展相关物资的筹备工作。

  周斌充分发挥北欧致公协会海外优势,广大会员始终不忘“侨海报国”的精神踊跃捐款捐物,支援祖国抗击疫情,协会内部各司其职。截止到1月30日,协会共收到各类捐款23000克朗,通过会员努力,终于抢购到了35500只医用防护手套运往芬兰赫尔辛基,准备发送到武汉湖北慈善总会。同时,协会相继组织撰写了治疗、检测、疫情控制的方案,并汇总到致公党中央,由致公党中央报送国家卫生相关部门,受到了国家的高度重视。

  芬兰的多位会员,连续奋战了三天。在舱位严重紧缺的情况下,积极协调了吉祥航空,申通快递等公司,使物资尽快上了飞机运回祖籍国,并免收了物流及报关费用。2月4日,经过不懈努力,所有物资安全搭上了吉祥航空的航班并飞往上海。2月7日,申通快递协助报关并将协会物资发往武汉湖北慈善总会。2月8日,经过紧张的七天七夜,搭载着北欧致公协会爱心的35500只医用防护手套终于安全抵达了湖北慈善总会仓库,用于一线医护人员的防护。协会会员还通过其他渠道捐款共计54000克朗,用于瑞典华人协会购买医疗物资援助国内。

  经过周斌及芬兰分公司的不懈努力,共筹得4万只医用外科口罩。在此期间,周斌还配合北欧致公协会、瑞典华人总会、芬兰科技协会等海外社团进行了物资的采购、物流、转运,通关等,协助海外华人捐赠的物资顺利抵达国内,并发往祖国各地,支持祖国疫情防护工作。

  2月9日,向北京市石景山区政府捐赠的4万只医用外科口罩终于运抵北京。

   

  周斌及北欧致公协会全体会员虽身在海外,却心系祖国,面对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无私奉献,群策群力,并将继续为祖国的抗疫行动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