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北京
闫傲霜再次到新街口街道南小街社区看望市委机关下沉干部

  2020年4月1日,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北京市委主委闫傲霜再次来到新街口街道南小街社区,看望慰问市委机关第三批下沉社区参与一线防疫的机关干部。致公党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刘学增陪同。

  闫傲霜详细询问了目前机关干部下沉社区的工作情况,并特别叮嘱干部们要注意做好防护措施,注意保暖和休息、合理轮岗。闫傲霜表示,下沉社区对机关干部来说既是组织安排的重要任务,也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通过下沉社区,机关干部在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工作,为社区防疫贡献力量的同时,也能充分了解社情民意,为更好地进行建言献策打好基础。

  第三批下沉社区参与一线防疫值守由市委秘书长李满英带队,另外四位干部分别为调研处副处长任岩、组织处四级调研员李杳姗、组织处一级主任科员刘可、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宋博。大家一致表示,闫主委亲自到值守岗位上看望慰问,让下沉干部们心里倍加温暖、备受鼓舞,每一位干部都将坚决落实闫主委要求,在社区防疫和建言献策上站好岗、担好责。

  这次值守的队伍是第二轮参与社区防疫工作了。对此,李满英表示,再次走上值勤岗位,必须始终如一地坚持严字当头,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做到防控措施不松懈,把好最后一道防线。

  作为队伍中唯一首次走上值守岗位的下沉干部,李杳姗的感受非常深刻,她说,在社区执勤过程中,我觉得小区内的居民对执勤工作的理解度和配合度越来越高,相信全民一心共同防疫,一定能控制住新冠病毒的传播。

  联防联治,群防群控,坚持不懈,有你有我。对于第二次“上岗”的下沉干部任岩、刘可和宋博来说,这种感受更加明显。

  任岩表示,疫情防控不放松,但大家的生活依然在继续。这段时间里,社区中外地返京复工的、市内搬家的人开始增多,防控措施确实会带来一些不便,但是大多数人都非常理解和配合,主动与社区联系,居家隔离或者精简行程,大家都特别珍惜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都愿意克服困难、坚持下去,一起迎接真正的胜利。这也是我们在值守中感受到的强大动力。

  刘可表示,这次下沉社区值守,市委机关领导身先士卒,从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到各处处长,都坚守在一线,和我们一起执勤,任劳任怨,忠于职守,没有脱离岗位一天。每当自己累了、倦了的时候,看看身边的领导依旧在岗位上工作,自己又感觉充满了力量。我们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筑起应对境外疫情输入风险的牢固防线,为社区把好第一道大门,坚决打赢这场抗疫战争。

  宋博表示,很多社区居民会主动询问我们要不要喝水,提醒我们注意防护、注意休息,让我觉得很感动,感受到了社区居民满满的善意和关心。执勤中,大部分居民会主动出示证件、配合体温检测。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让我在助力社区疫情防控的同时,收获了一些感悟:只要真心付出,总会有所收获。

  4月3日,这批下沉干部将完成第二轮值守任务。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