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北京
致公党北京市委与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联合举办驰援海外“爱心健康包”捐赠仪式

  4月22日,致公党北京市委与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联合举办驰援海外“爱心健康包”捐赠仪式,市委专职副主委刘学增,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项目部副主任常征出席仪式。

   

  本次捐赠活动是在市委社会服务专委会副主任赵雄、委员何斌的推动及新能资本集团(中国)的大力支持下,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医疗康养专项基金共向市委捐赠了价值4万余元的连花清瘟胶囊,用于市委“传递爱心 守望相助”驰援海外“爱心健康包”捐助活动。常征表示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扶困济贫,全心全意为人民身心健康服务,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宗旨,本次捐赠也是响应党中央对海外留学生和侨胞的关注,帮助他们在疫情中做好自我防护。刘学增对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和医疗康养专项基金表示感谢,并指出,疫情发生初期,海外侨胞积极向国内捐款捐物、献计出力,对抗击疫情作出积极贡献,随着海外疫情的扩散,中共中央高度关注海外同胞,作为具有侨海特色的参政党,致公党北京市委始终心系海外侨胞的冷暖安危,本次捐助行动,就是要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四新三好”总要求,大力弘扬“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精神,用实际行动温暖侨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经取得重要进展,但是海外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海外侨胞的生产生活受到影响。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落实致公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关爱海外侨胞抗击新冠疫情专项行动的要求,关注、关心海外华人、华侨和留学生,致公党北京市委在4月初启动了“传递爱心 守望相助”驰援海外“爱心健康包”捐助活动,关注京籍海外留学生和侨胞以及部分海外侨团,广泛动员和协调各领域资源,寄送口罩、中成药、防疫手册等防疫物资,帮助他们安全渡过疫情,传递祖国和首都北京的关爱。

  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医疗康养专项基金主任郑志坚、市委社联处处长张岩参加活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