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北京
李满英出席致公党东城区委二届十二次全体会议

  4月23日下午,致公党东城区委召开二届十二次全体会议,选举区委副主委和区委委员。致公党北京市委秘书长李满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商文茹出席,会议由致公党东城区委主委杨金生主持。

   

  按照有关程序,会议选举北京市东城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考评科科长许晶为区委副主委,选举北京市东城区司法局行政复议科科长胡耀彬、中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专项资产工作负责人葛乐、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主任郭兰萍三位同志为区委委员。

  杨金生同志代表致公党东城区委对致公党北京市委和中共东城区委统战部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新当选的副主委、委员表示祝贺。并对全体区委委员提出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学习要深刻理解“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巩固多党合作的政治基础;二要增进团结,营造共事氛围。大家应相互包容,乐于奉献,进一步增强合作共事的能力;三要认真履职,积极参政议政。委员要带头承担或参加调研课题,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四要创新进取,做好本职工作。既要岗位建功立业,又要党派顺势而为,让本职与党派工作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五要遵纪守法,从严要求自己。我们委员要做遵纪守法的表率,为致公党争光添彩,不辜负组织的信任与期望。

  商文茹同志代表区委统战部对会议的胜利召开和候选人的顺利当选表示热烈祝贺,并就致公党区委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继续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积极开展具有自身特色、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在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等方面不断提高。二是要着眼于2021年民主党派区委换届,扎实推进参政党自身建设。要按照《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文件要求,完善领导班子建设;要着眼于明年换届,提前谋划、发现和培养后备人才;要进一步提高党派区委机关工作水平,强化问题导向。三是要聚焦全区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参政党的优势作用。坚持效果导向,不断提高协商质量,继续组织广大致公党党员为东城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特别强调的是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致公党的党员们踊跃捐款,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展现了致公党面对严峻疫情的社会责任。希望致公党区委继续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资源丰厚的优势,为东城区疫情防控献计出力,为努力为打造“五个东城”,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首善之区贡献智慧力量。

  李满英同志代表致公党北京市委向四位同志表示祝贺,并肯定了致公党东城区委在中共东城区委统战部指导下,在金生主委的带领下,紧紧围绕中共东城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疫情期间,区委积极行动,彰显共度难关的大爱情怀,党员们从不同渠道奉献爱心,捐款捐物、值班值守、建言献策,为抗疫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李满英就区委如何进一步强化领导班子政治担当,提出建议,首要是讲政治,把政治素质作为考核领导班子的最根本标准;其次是在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机制的基础上,团结带领全体成员坚持和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再者是进一步激发基层组织的内在活力,增强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把广大成员的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区委。继续发扬传统、开拓创新、积极作为,更加奋发有为地助推首都和东城新发展,谱写多党合作事业的新篇章。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