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北京
闫傲霜看望中日友好医院援鄂医疗队队长段军等同志并召开座谈会

  2020年5月6日,受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委托,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北京市委主委闫傲霜赴中日友好医院,看望中日友好医院援鄂医疗队队长段军,并与致公党中央委员、中日友好医院院长孙阳等致公党党员座谈,交流疫情防控的经验,听取专家相关建议。致公党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刘学增参加座谈。

   

  闫傲霜刘学增与中日友好医院致公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合影

  孙阳简要介绍了中日友好医院从1月份组派医疗队驰援湖北以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院复工复产中取得的成绩,介绍了了段军等同志及医院全体援鄂医护人员在驰援湖北期间的工作和表现,并表示将进一步就大型公立医院在面对重大疫情事件中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开展研究和实践。要进一步带领全院医务人员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优良作风和精神面貌发扬到未来的医疗工作中,为守护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实现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段军同志主动退掉了赴美探亲的机票,作为中日友好医院第一批驰援武汉医疗队的队长,一直奋战在救治一线。他简要介绍了在武汉开展抗疫阻击战的工作和体会并表示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决心。

  闫傲霜首先转达了万钢主席对中日友好医院援鄂医疗队及孙阳院长、段军同志等一线医务人员的关心和问候。对中日友好医院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人民战、总体战中的优异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段军等同志在武汉保卫战中表现出来的无畏精神、精湛专业和责任担当表示钦佩,向段军及其团队在援鄂期间取得的医疗成就表示敬意,向段军家属的理解与支持表示感谢,向段军获得“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表示祝贺。

  闫傲霜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北京市致公党党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纷纷参与到了这次疫情的阻击战中。党内的医护人员日夜奋战在一线,党员们自愿捐款捐物、参与社区防控,特别是各领域的专家,撰写报送了大量高质量的社情民意信息,多篇信息得到了领导的重视,为疫情防控的决策提供了参考。

  闫傲霜指出,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面对国际疫情复杂形势,防控工作还不能松懈。如何做好“后疫情”阶段的常态化防控工作,闫傲霜对中日友好医院的致公党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继续做好医护人员自身的保护,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和精神状态,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二是要进一步发挥医护人员的专业优势,对疫情防控过程中发现的新问题、新困难,要认真梳理,提出对策建议;三是要体现致公党的“侨海”特色,多渠道了解反映海外华人、华侨的诉求,协助解决海外华人、华侨在抗击疫情中的困难。

  中日友好医院部分致公党党员李友林、刘晓、杨璇,部分入党积极分子,致公党北京市委宣传处副处长高科峰等参加座谈。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