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北京
杨金生主持召开海峡两岸中医药抗疫经验分享视频会议

   2020年5月14日,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台港澳中医药交流合作中心与台中中国医药大学中医学院联合主办的“海峡两岸中医药抗疫经验分享视频会议”在线举行。会议设北京主会场,台中中国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台北中医师公会两个分会场,两岸十余名中医药专家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交流探讨中医药在新冠肺炎防治过程中的作用、经验和突出疗效。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台港澳中医药交流合作中心主任杨金生积极联络两岸中医药专家,提前沟通,确保在线会议成功举办。杨金生表示,中医药在海峡两岸有着广泛的民众基础,两岸同胞对中医药感情深厚,高度信赖,此次连线交流为海峡两岸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搭建了平台,进一步促进了海峡两岸民间文化交流和文化认同。会议在线交流的台湾专家7位,在线收看22位,代表性强,涉及面广,涵盖了台湾中医药科研、临床、中药等方面专家、学者。大陆专家大部分都亲赴武汉抗疫一线,中医界有3位院士,其中两位亲临现场交流,规格高、技术精、经验丰。希望两岸中医药界同仁携起手来,加强防疫合作,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中医药,让中华文明瑰宝造福两岸同胞。

  此次活动是两岸专家中医药抗疫经验分享首场交流,层次高,专业性强,体现了两岸同胞关爱互助的情谊。大陆参与抗疫工作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黄璐琦、中国科学院院士仝小林、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王伟,苗青、边永君、李静教授,台湾中医师公会全联会名誉理事长林昭庚、台中中国医药大学中医学院院长孙茂峰、副院长颜宏融,台湾防治新冠肺炎会诊专家黄颂俨、陈俊良,中华中医药文教经贸促进会理事长朱溥霖、台北市中医师公会理事长黄建荣等中医药专家、学者参与交流。

  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朝闻天下》及《海峡两岸》,中国中医药报、健康报,台湾中国时报/旺报、中央社新闻网、台中地方新闻、新浪等新闻媒体进行了宣传报道。

  (图文:张博,编校:高科峰)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