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北京
全国政协委员陈仲强:疫情防控常态化可以继续推广互联网医疗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魏宇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正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大学国际医院院长陈仲强表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推动了线上问诊等新模式的发展,给互联网医疗发展带来机遇。

  经过几个月的艰苦奋战,中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陈仲强表示,在常态下的防控措施中,可以继续沿用并推广互联网医疗、线上问诊等模式,让大家少跑腿,也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我们说借势推动互联网医疗,有些一般的疾病慢性病需要咨询,需要解答或者开药在网上就做了,没必要往医院跑了。”

  陈仲强认为,借助互联网医疗,可以对医院的服务总量进行控制。他还认为,此次疫情正逐步改变人们的就医习惯和就医方式。他希望借此机会能够带动支付方式的改变,下沉专家,带动社区医院等发展,从而对医院成本、人员结构调配等进行重新考量。“现在医院完全靠量堆积形成效益,让大家收入增加。这种模式服务不足,医生也很辛苦,患者被服务的相对时间又少。所以借着这次疫情防控我觉得要把这个模式转化。”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